close
 
                                              《圖片轉載》

    又到了年終大掃除的日子,總不忘忙裡偷閒翻翻牆角那幾盒禮餅盒裡面的情書,

卻這麼不經意的翻到了一封沒有提名的信封,但卻未曾拆封,

而底下壓著九封相同字跡的情書,每封情書的收信人卻都不同,

小惠、小蕙、小卉、小珍、小真
…..
我將他們一封一封拆開來讀,

又一封一封的將他們收回去,而那封從未拆封過的信卻仍靜靜的躺在我的手心。

    高中時候的我選擇白天唸書下了課後便到離家附近的生鮮超商打工,

補貨上架、為客戶結帳、指引客戶產品正確位置等簡單的工作很快便上手,

直至有一天開始有個男生像是故意刁難我似的,幾乎每天固定時段出現,

並且總是把頭壓得很低的結巴的問我某樣產品放在哪個位置,

剛開始便盡責的告知他:『你需要的那個飲料在前面第一個冰箱,這裡是泡麵區。』


而我眼神正直視著掛在天花板上大大的分類告示牌,

企圖讓他知道本賣場對於產品位置規劃有明顯的指示。

這樣一天、兩天、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一個月、兩個月、半年過去了,

賣場裡面所有產品全早就被他問完了。

這一天我像是等著好戲似的站在櫃檯等他出現在同一個時間,

終於不出我所料的,他出現了,他依舊把頭壓得很低,以致於沒看到我就站在櫃檯等他,

他將賣場逛了一圈之後什麼也沒買的走向了櫃檯,

我也正等著他今天會問哪項產品,他停在我面前頓了許久,

大約
10秒之後終於才結巴的說:「這…....………..
你。」

遞了封信給我便倉皇的逃離現場,像極了做錯事的小孩,

如果我當下大叫小偷他一定會被逮起來痛打一頓。

而後大約每隔一個月他便會重複以上的行為遞上第二封信、第三封信、直到第五封信,

他終於不再結巴也不再低著頭,在他遞上第五封信的同時他說:「前幾次低著頭是因為我那

該死緊張的個性早就讓我整個臉都脹紅,為了不讓你笑我所以我索性壓低著頭。」

於是我開始好奇第六封信的內容,甚至期待第七封信的到來,

因為他的文筆真的很讓人著迷,終於我等到了第八封信,

那天他遞上了第八封信給我的同時並問:「認識妳這麼久了,妳是否願意告訴我妳叫什麼名

字呢
?我總不能這樣每封信都寫不同收信人吧!


我收下了第八封信,也終於遲疑是否該告訴他我的名字,而我決定等第九封信後再決定。

    第九封信來的那一天晚上下了一場臨時雨,我想他是不會來了,

外面的雨打得屋頂隆冬作響,連雷都不忘來攪局,

轟隆一聲嚇得外面的車子警報器吵得我不得安寧,卻在這時衝進來一個全身濕答答的人,

站在我面前問我:「請問輕便雨衣放哪
?


我看了看他笑了出來,『你全身都濕了買雨衣也沒用了阿。』

他從外套內側遞出了一封被密封袋封起來的信,交到我手裡,

並問:「我什麼時候可以知道你的名字
?」而我壓低著頭說:『等下一封信來的時候吧!


    那天回家我便提起了筆,回了他的信,第十封信到來的那天我將我的回信帶在身上,

那一天問飲料價格的有三個、泡麵位置的有兩個、還有一個問三號電池的擺放位置,

他錯過了他平常會出現的時間,這是他第一次遲到,終於到了打烊的時間,而他失約了,

下了班,那封回信又跟著我回了家,我把它放在那九封信上壓著,我告訴自己就錯過吧。

    往後的一個月那木訥的男孩沒再出現過,而我一如往常的補著早上一掃而空的飲料,

身後有一個熟悉的聲波震痛了我,他問:「請問…」我沒等他說完便回他:『本賣場都有清

楚的告示牌,這是飲料區、泡麵在那裡。』我便繼續忙著我的工作。

 

    後來展轉得知那場傾盆大雨讓他連續發燒一個禮拜,高燒不退的他甚至差點轉為肺炎,

我看著手上的那封沒有提名的信,就讓故事錯過在沒寄出去的那封信,密封在那個時空吧,

而我叫什麼名字已經不重要了。

                                        

                                                                                                                                  正在讀著這文的你一定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媽日記の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