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圖片轉載   》
 
   
喜餅盒裡壓著幾封信還有幾本日記

(
實在很不想透漏年齡,但是這確實是我們六年級生特有的回憶,

我該感謝那時候還不流行
E-mail
)

將那本不起眼的筆記本放在手上翻閱著,

像是在盤點生命中的歷程似的,

把那年的日記一行讀過一行、一頁翻過一頁,

27
頁很明顯的缺頁痕跡,

試想著當初是誰扯下了那一天的記憶。

     另一盒喜餅盒裡裝著五年過後,

你交給我關於那一年你與我生命重疊處的記憶,

早已陌生卻熟悉的字跡,

佈滿了每張信紙、每頁筆記本的內頁、以及每張便條紙,

水性筆一直都是你最喜歡寫字的筆,

字體工整卻刻意想賣弄成熟的字跡,

在每張紙上賣弄著你的文采,

筆記本裡突然掉落一張不屬於那本筆記本的內頁,

而那張內頁卻正好與我筆記本缺頁的那頁撕裂痕跡吻合,

那樣的巧合就像那年掌心的溫度那樣剛好。

    五年過後,你把那缺頁歸還給了我,

關於那記憶又再次被傷心的溫度灼傷,

像是在提醒早知如此的何必當初,

我們都用了年少輕狂去滿足了不枉少年,

年少輕狂的我追著公車不是因為上課要遲到了,

而是因為你正坐著那班公車離開我,

年少輕狂的我在戲院外等了
7
個小時,

不是因為戲院場場客滿,

而是我猜想著愛看電影的你會在這個週末來看這部電影,

於是自認不枉少年。

我把那內頁放回屬於你的喜餅盒裡,

早已遺忘曾經有過的缺頁,又何必去釐清是時間讓記憶褪色,

還是褪色的字跡提醒記憶已是曾經。


    曾經缺頁的生命,現在卻早已忘記曾經缺頁的那段曾經,

僅剩那字體工整卻刻意想賣弄成熟的字跡,

                                                                             ──繼續年少輕狂。


                                                                                          Candy 2009.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媽日記の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