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轉載》 


相關閱讀.....  《  承諾的翅膀               1          》

                              ☆《  承諾的翅膀               2         》

 ...............................................................................................................................
 

   生命最卑微的時候莫過於僅剩下一個選擇卻不得不放棄的無奈,

詞承幾乎已經接受上天這樣的安排,

這半年生命的列車以最殘忍的速度離開他每朵曾經為飛翔付出的堅持,

而這些堅持正如浮雲般毫無抵抗全盤接受癌細胞吹散地無影無蹤,

這半年來,樂觀的詞承接受了醫生所有醫療上的安排,他始終相信他還是上帝所眷顧的詞承

直到
肝動脈血管栓塞術終於令詞承再也受不了這些折磨,

由於病情始終沒有好轉,食慾越來越不好,身型日漸消瘦,

憔悴的身影凹陷的臉頰,讓詞承再也受不了自己外表的改變,

所有情緒幾乎就要崩潰,詞承終於為自己作了決定,

他接受了上天為他安排的生命情節,他放棄了之後所有的治療不再作任何頑強的抵抗,

他看著天空最後一片雲終於被風吹散,那顆強忍以久的眼淚終於從他的右眼滑落,

他看著自己由於積水而隆起的腹部,這是他全身唯一豐腴的部位了
,止不住的眼淚終於潰堤。


『對不起,巡房詩諾由於瞥見詞承的眼淚所以有些不好意思。


詞承沒有說話,右手快速的拍掉掛在右臉的眼淚,

詞承
還是維持著他一貫的任性,並以左臉的酒窩試圖武裝自己。


『由於您的護士調去另外一間分院了以後將由我為您服務。』詩諾示以詞承一個微笑,

而這個微笑正好牽動右臉頰那再也熟悉不過的酒窩。

『轟隆隆………………』飛機引擎的聲音再詞承耳邊轟隆作響,

那個一直以來出現在他夢裡的女孩,那個隱沒在牆壁裡的女孩,那個女孩

詞承不敢置信的瞪著大眼望得出神,真的是她!!然而這女孩卻出現得如此令詞承感到為難,

卻又擔心自己這突兀的行為嚇到詩諾便快速低下頭,

而在此時掛在右眼的那顆眼淚終於敵不過地心引力不爭氣的瞬間掉落,



『你不應該放棄任何可能復原的希望的』詩諾生氣的看著詞承瞪著眼說著

「我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了,我只能看著生命的列車以最快速度離開我的夢想,

希望也只是不斷與我逆向而行,請問我還該爭取些什麼?詞承有些責怪詩諾的自私也為自己的自私找個合理的藉口。


詞承決定將那女孩右臉的酒窩與飛翔的夢想一同與自己的生命逆向而行,


他對於那女孩右臉的酒窩始終隻字未提,然而詩諾總是盡責的每天準時的出現陪伴在詞承病榻旁,

這天詩諾依舊漾著右臉靦腆的酒窩,


『我們結婚吧!詩諾堅定的眼神望著詞承,手中握著一對戒指。


詩諾」這一切來得太突然,詞承沒有想過會上天會安排這一個情節,

這些日子相處下來詞承一直以為詩諾對於他只有工作上的職責,

『我願意!詩諾沒有等詞承將話說完便將戒指套在詞承左手無名指。

詩諾承諾不是流星不應該這樣被當作願望拿來被實現的,何況你開的玩笑是你一輩子的幸福呢!

詞承
用力的板著臉,即便身體已經虛弱的連呼吸都顯得吃力


『我要嫁給你,不是為了兌現你的承諾,而是為了實現我一輩子的幸福!詩諾的語氣堅定令時間凝結在這一瞬間,

「詩詞承為了詩諾一輩子的幸福極力勸說,話才剛掛嘴邊卻依舊被詩諾打斷,

詞承實在不願意自己用僅剩一個月的生命套牢了詩諾一輩子的幸福。


『或許這是緣份,就像你我的名字,明明互許承諾卻被隔在兩個不同的時代,

即便如此,在時代輪替文學變革交接時,我還是遇見了你。』

詩諾
水晶般剔透的淚滴就這麼滴落在詞承的左手背上,那顆飽滿的眼淚正折射著幸福的美。

「詩諾,對不起,我必須先去下一個一輩子等你!!詞承的左手吃力的握著詩諾的右手顫抖著。

然而這門婚事並沒有成功,那天我與父母一同來醫院看我哥哥,在哥哥告訴我們這件事情的時,

我們誰也不願意讓我哥即將殞落的生命斷送了詩諾這好女孩的幸福,


『我們可以收詩諾作乾女兒啊!』媽媽終於想到了一個折衷的方法,像是如釋重負的說


「媳婦與女兒是不一樣的!妻子與妹妹更是不一樣的!詞承吃力的說著,

彷彿每一個字從他口中說出都可以嘔出一攤鮮血。


『不論如何都不能這麼自私要一個這麼好的女孩為你守活寡。』爸爸終於說話了,爸爸希望能停止這一切的爭吵。


「這社會輿論又怎麼可以這麼自私的剝奪我幸福的權利?!」詩諾終於忍不住爭取自己的幸福了,哽咽的說著。



 

       這一天的爭吵當然並沒有一個結論,也在這爭吵結束的幾天後,哥哥走了

然而詩諾卻依舊每隔一陣子會來我們家做做客,來關心我爸爸以及媽媽,還有我哥哥。

『可以讓我成為你們的媳婦嗎?讓我嫁給詞承好嗎?』詩諾依舊沒有放棄他的承諾


「詩諾,我們真的很開心有你這樣的女孩愛著詞承,你去追求你的幸福吧!」媽媽不知道已經重複這樣的話已經第幾次了

五年了,詩諾依舊沒有放棄,條件這樣優秀的女孩,究竟是為了什麼如此執著,這令我們大家都百思不得其解。


 

   我哥哥生日那天,天空清澈的連一縷輕雲都不附沾著在這片淡藍色的畫布上,

我帶著哥哥生前最愛的那件機長的制服到他靈骨塔前,碰巧遇上了詩諾,

詩諾應該是專程來的吧!五年來相思的折磨令他更顯消瘦了。


「詩諾,忘記我哥好嗎?我哥哥見你這樣也會不忍心的。」看著消瘦詩諾令人心生憐憫。


『天使之所以可以飛翔是因為他有一雙皓白的翅膀,

當天使斷了一隻翅膀,天使與天堂的距離不是折半,而是永遠。』詩諾顫抖的肩膀不規律的哽咽著。


「詩諾」看著他啜泣的背影我打斷了他那些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

希望給他一些建議讓他能夠走出這傷痛,然而詩諾仍舊繼續他的話。

『我的快樂是因為你哥哥左臉酒渦而完美的』詩諾說著並用他還套著戒指的右手指著自己右臉的酒窩。


『當我難過傷心的時候是你哥哥右眼的眼淚為我分擔的。』詩諾抬起他早已淚眼婆娑的臉,輕撫著從他的左眼流下的淚滴。

彷彿有一陣電流似的竄過我全身,詩諾所有的眼淚只從左眼不斷的流著。

這一刻,我全懂了!!


『或許是我上輩子比他先離開了人世一步,而我們的緣份就如我們的名字一樣,承諾存在於唐詩宋詞文學變革之暨。』

 

 

   詩諾讓我突然恍然大悟,所謂的幸福不是承諾的兌現,而是一起分享快樂一起分擔難過!

   幸福原來也是科學無法定義的一門學問!

 

 








                                                   致上無限感謝予愛說故事的  美女

                                                                                      Candy 200.10.01
  
 

Candy: 此故事為真人真事改編,

如果此刻你右手以緊緊抓住另一半幸福的左手請用力珍惜好嗎?

讓承諾實現幸福就在此刻!!

 ................................................................................................................................................

                                               感謝各位的支持,讓每刻感動的幸福延續下去吧!

                                                                        煩請按此推文+1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媽日記の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