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K度空間,825

推開那一扇門,順著走道走之後轉個彎,這是
K度空間。


老闆低著頭優雅地忙著準備要開店需要的東西,

此時已經是中午
12點,K度空間裡時間彷彿都走得特別慢,

所以連老闆都沒有固定上班時間,


上班時間:隨興!這實在有別於他對於咖啡的執著。

水哥似乎已經習慣了眾人對他投以的注視禮,

我專注的眼神看著他認真地煮著咖啡,


他則是如此自然地在他舞台上舞著他的咖啡香,

沒有絲毫彆扭!

不一會兒工夫他端著即將被客戶攪碎的拉花經過我身邊,


我不忘偷瞄一眼那夕陽無限好的拉花一現




水哥在我桌上放了杯冰拿鐵,

冰塊跟著咖啡館內的輕音樂旋律在玻璃杯裡舞著
Jazz發出鏗鏘的節奏,

咖啡與牛奶的比例是這樣的剛剛好,

就像太陽將返家時那天空一抹雲彩般的恰如其分,

冰塊的份量也控制的剛剛好,就在我咖啡喝下的最後一口,

冰塊才深深的下台一鞠躬,

透過這玻璃杯看過去的世界早已經扭曲變形,

就像我昨天才飲盡的紅酒杯,

原來咖啡也一樣有著酒精的魔力,

那一股引力把我拉進了另一個空間,

正值七月份實在不適宜說是幾度空間,

正當我正在苦惱著該是第幾度空間的時候,

水哥突然天外飛來一筆地跟我提及了Keven的由來,

說是攝氏K度,彷彿我的思考在這一個空間全部透明一樣,

解答了我的思考,所以從今天開始,

這裡是我的”K度空間”。




水哥又再送來了一杯黑咖啡,這一杯黑咖啡是這樣的純粹,

不被世俗所打擾,而在這魔幻的K度空間裡,純粹了我的思考,

我把幾個本來就不屬於我的語言留在這裡,

卻很意外的在這K度空間裡找回了自己。


結帳時,

水哥問:你上班都這樣忙碌嗎?那工作之外呢?


沒有了工作時你在做什麼?


我:如果沒有工作,我真不知道我能做什麼?!


我手上拿著尚未簽名的攝影書,接過水哥找回的零錢,


--------------------------------我突然發現『似乎在這一刻我才屬於自己!



                              Candy 2011.08.25借來的咖啡香@
愛倫坡咖啡
                                                           【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三路46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媽日記の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