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情人嗎?  

      頭髮都已斑駁的兩個人,坐在這湖邊欣賞著湖邊風光,

我遠遠的看過去,有種老夫老妻恩愛的錯覺,

於是我期待著能夠拍到他們手牽著手的畫面,

但他們就這樣靜靜的坐在湖邊的石椅上,安靜了許久....

 

     我越走越靠近他們,他們之間似乎有著曖昧的距離,

這年紀半百的老太太手中緊緊抓著她的外套,似乎在矜持著什麼,

而那老先生似乎也在期待著老太太能夠說些什麼回應他,

他們的種種生疏卻又熟悉的互動越發引我好奇....

 

    我就像是個狗仔一樣,在他們倆身邊繞呀繞的~

終於,他們起身靠近了湖邊,

他們倆依舊是沈默地望向湖中,我很能肯定的是他們應該不是在欣賞這湖邊風光,

老太太慢慢的移動了他的步伐,散步了起來,

而老先生則是緊緊跟隨在她身後,但卻始終保持著距離,

這距離不近不遠,剛好可以聽見老太太說話,

老先生輕聲細語的似乎在說些什麼,

老太太始終不發一語,微微低著頭眼神卻又沒有焦距地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而我腦中開始出現八點檔中每個可能的劇情,

是老夫老妻在談離婚?

還是這對情侶都各自有了家庭卻又在多年後相遇....

或者是這老先生癡情地等了那女孩50年?

還是其他故事情節呢???

我越來越好奇他們的故事,

而我也開始跟他們一樣開始“假裝“欣賞湖邊風光....

 

     老先生依舊與老太太保持著一小段曖昧的距離,

就在老太太安靜了半餉後,我突然聽見老太太像是拿出了十足的勇氣,

終於很堅定的說了一句:『好啦!嫁給你啦!

我突然不再想追究他們究竟是什麼樣的電視劇情,

那句,『好啦!嫁給你啦!』是這麼樣的深切又肯定的!

而那老先生也在得到這樣的回應之後也開始像個小孩一樣地雀躍著,

開始逗弄著湖邊的鵝呢... 

 

     人的生命真的很短暫,短暫到遇到那一個“對的人”的時間都幾乎不夠,

太多原因可以錯過,而把握的勇氣又太少,

看著這對老先生老太太經過了半個多世紀,終於等到一句“嫁給你!”

我無法確認他們之間失去了什麼,但我能肯定的是他們都找到了”幸福“

 

                                2014.02.27 by Candy

    

 

    終於答應了~逗逗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口味的紅豆 candy
    全站熱搜

    媽媽日記の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